学校主页

新闻网
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石伟一行调研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
作者/摄影:王晓莉  审稿:黄拥军    出处:国际学院   日期: 22-09-04 23:09  

9月2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石伟一行来我校调研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调研活动。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黄拥军主持座谈会。

会上,彭育园对石伟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长期以来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彭育园简要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希望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学院副院长马小红从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体系、国际学生管理现状、入境及返校方案、友华爱校情怀培养、来华留学事业发展存在的困难、挑战及未来工作的重点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座谈会上,双方就来华留学教育的政策法规、运行模式及管理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石伟指出,来华留学教育不仅是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对外战略的重要一环,来华留学教育管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充分肯定了湖北工业大学来华留学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对湖北工业大学在湖北省来华留学教育管理与服务中提供的“湖工方案”“湖工经验”给予了赞赏。他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紧密结合湖北工业大学学科发展特点,准确凝练湖北工业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发展特色;二要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防措施,精准把握来华留学生动态数据,防范未然;三要全面梳理我国涉外法律法规,持续推进来华留学生法制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石伟表示,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充分发扬“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店小二”精神,携手湖北工业大学为湖北省对外开放和来华留学教育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宋小春表示,我校历来重视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将建成“留学湖工”品牌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当中,学校将积极对接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以全国高等学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再认证为契机,以来华留学教育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不断推进湖北工业大学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

会后,在宋小春和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石伟一行实地考察走访了国际学生公寓,与国际学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国际学生生活及学习状况,并对国际学生公寓管理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公室、四大队负责人,国际学院负责人及全体国际学生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专题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8次集中学习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