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作者/摄影:孙芸/史凡  审稿:韩留柱    出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日期: 22-08-30 15:25  

8月30日下午,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副局长徐涛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科研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出席考察调研活动。

盛继亮一行先后考察了学校电气大楼、绝缘与检测实验室、太阳能中心等科研场所。

考察结束后,双方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陈自才重点介绍了学校积极服务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探索推进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做实做强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晓星汇报了环保智能电工材料及装备中试基地的建设情况。双方围绕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盛继亮对学校热情的接待和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为学校近年来在新能源研究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次到湖北考察,三次对加强科技自主创新提出希望。今年4月,科技部、发改委联合批复《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规划》,武汉正式成为全国第五个国家级科技创新中心,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他强调,武汉市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工作,要以高校院所为主体,锚定创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争创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目标,明确两个使命、坚持三个着力、深化三个转变,努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将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着力改革、推动聚焦、融合发展。他希望,一是学校中试平台建设要紧紧围绕创新需求和产业需要,积极参与创新联合体建设,加快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二是学校在赋权改革试点工作取得良好的阶段性成果基础上,要将成果推而广之,取得示范效应。他最后表示,市科技局支持学校科技创新和科研平台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市校科技创新发展。

彭育园代表学校对武汉市科技局领导来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武汉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长期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工业”,坚持内涵特色发展,积极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任务,深度对接湖北“51020”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战略布局,主动对接武汉市产业转型需求,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致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内外合作走在前列。他表示,在科研平台建设中,学校进行了论证规划,并启动了筹建工作,希望武汉市科技局进一步加强领导和支持,学校将进一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深度融入和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湖北省创新发展、武汉两个中心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武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处、政策法制处、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全省第一!湖工大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再获突破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