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培训会召开
作者/摄影:汪少龙/张莱 史凡  审稿:王春亮 李琳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2-08-26 09:55  

8月23日至24日,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培训会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新担当。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以《勇担使命开新局 改革创新谋发展 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新担当》为题向党委全委会报告工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2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双一流”建设,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献礼。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作了《以提质为导向 以增效为目标 奋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出新的步伐》的专题工作报告。报告从“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质效提升”三个关键词入手展开论述,要求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四个四”发展思路,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进一步统一思想,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好下半年的相关工作。

彭育园指出,学校改革发展精准把握当前宏观政策趋势是关键,准确把握努力方向是重点,要在科技创新、双一流建设、双碳行动等方面积极行动,找准学校所处历史方位,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数字化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有着重要作用,要坚持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贯彻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学校创新发展的理念变革、思想变革、方法变革、实践变革,站在更高的起点谋划新时代智慧校园建设思路和途径,努力形成湖工大经验。

彭育园强调,全校上下要紧扣学校2022年主要目标提出的“质效提升”总要求,在党建工作、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合作发展、管理服务和70周年校庆等工作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分别以《高质量建设一流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效 努力为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人才培养的几点看法》《统筹安全发展 推动更高质量的平安校园建设》《提高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思考》《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初步认识与思考》等为主题,进行工作指导与交流。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作了题为《大学育人生态系统构建及优化-以湖北工业大学为例》的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大学育人生态系统构建展开了深入阐释。

刘德富指出,在信息时代的背景下,高等教育的供求关系、国家需求、国际竞争环境、对象、资源条件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学育人生态系统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在新的育人生态系统下,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途径都是教职员工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刘德富强调,全校上下要紧密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目标,努力构建高水平绿色工业学科专业体系,立足湖北、服务工业、面向基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绿色理念、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刘德富指出,人才培养永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以特色与优势学科专业构建工程、人才强校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科技创新工程和文化建设工程等五项工程为重点,全面推进育人生态系统建设,严格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围绕校党委工作报告、校长专题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各组召集人讨论情况汇报。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紧扣新时代的特征和上级工作要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提出的阶段性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比较准确,提出的新学期工作任务针对性较强,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发展。与会党委委员对党委工作报告进行表决并全票通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晓星、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院长唐景峰、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肖衡林、教务处处长王德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分别以《3个“破解”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大健康引领学院突破 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聚焦“十四五” 为“强院”赋能》《形势与使命:百强之路的思考》《以国际合作平台和项目建设为抓手助力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稳步提升培养质量》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作总结讲话。首先,刘德富传达了湖北省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学校各单位部门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相关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刘德富对开学季疫情防控、党建工作、教学准备、70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随后,刘德富向全体中层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建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多途径多渠道主动开展学习,科学谋划相关工作。二是增强责任感,紧盯目标,勇争第一。要建立“不进就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工作理念和标准,紧盯目标,全方位对比,全力提高各项工作成效。三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制度体系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组织员、督导员、纪检员,全体副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敏带队来校检查指导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湖工大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实现历史突破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