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书记刘德富赴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作者/摄影:周利涛  审稿:杨伟国    出处:社会资源处   日期: 22-07-29 10:15  

7月27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富率队前往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股份”)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四方股份创办于1994年,公司致力于为智能电网发、输、配、用各个环节以及火电、水电、核电、新能源发电企业、大型工业用户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是国家高科技上市企业,目前拥有员工3200多人,总资产逾5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30亿元。在北京、武汉、保定、南京、湖州、西安、香港、印度、菲律宾等地设立了多个研发和生产基地。公司现任总裁刘志超为我校93级电力专业校友,我校在该公司的在职校友50多人,分布在研发、测试、工程服务、人力资源等岗位。

座谈会上,公司副总裁郗沐阳对刘德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和我校校友在企业的工作情况。他指出“以人为本”是四方股份的核心价值观,公司历来视人才战略为核心战略,对于人才的选育用留有规范系统的政策支持。公司希望能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广大学子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同时,四方股份有优良的校企合作传统,公司今后将加强校企双方的沟通和联系,挖掘合作契机,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社会资源处处长杨伟国介绍了教育部“访企拓岗”政策、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要以校企合作为契机,做好企业和校友服务工作。随后,校企双方围绕校企合作的具体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德富对四方股份坚持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为校友们在企业的工作表现感到欣慰。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生源结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等情况。他强调,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建设联合高水平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探索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深入开展科技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达到共建共享共赢。

刘德富一行参观了四方股份展厅与部分实验室,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在北京访企期间,刘德富还看望了校友徐鹏航,走访了北京校友会,看望了部分校友代表。随行的各学院负责人也分别走访了部分合作企业和校友。

学校团委、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走访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232位中职校领导云集湖工大共谋中职教育发展

下一条: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高德红外杯”华中分赛区决赛顺利举行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