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宜昌市人民政府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摄影:程祥 李雄风  审稿:王春亮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2-07-13 18:24  

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深化宜昌市与学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合作等方面的工作,7月12日上午,宜昌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王应华一行带队来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出席考察调研活动。

王应华一行先后考察了学校酿酒新技术及装备示范中试基地、材料与化学工程专业实验室、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芯片产业学院专业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考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刘德富代表学校对宜昌市领导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宜昌市市长期以来支持参与学校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布局、重点发展方向和发展战略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节能、减排、降耗、提质、增效”的绿色工业发展主题,瞄准绿色工业科技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通过优化调整重点学科专业、大力推进校地校企共建研发中心或产业研究院、实施“三百工程”等举措,紧密对接绿色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校地校企合作扎实稳步推进,进而带动了学校办学环境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成果日益显著。他表示,在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日益迫切,全省上下越来越重视科技创新的重要时期,宜昌市主动来校推动校地合作深入发展正当其时,衷心希望校地双方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通过建立更加紧密稳定的交流沟通机制,在校地合作的体制机制上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共建共享共用等方面,推进更具有创新性和实效性的合作,努力激发校地双方优势,共同推动校地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应华对学校热情周到的接待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宜昌市正坚决扛起省党代会赋予的新使命,锚定“六城五中心”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优势突出、特色显著、活力迸发的区域科创中心,全面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综合实力。他表示,经过多年的积累和转型,宜昌市现有的重点发展产业具有规模大、产值高、优势足、科技创新基础好等优势,与湖北工业大学的学科专业契合度高、对接紧密、合作前景广阔,真诚期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对接、深度融合,通过建立更加高效便利的合作机制,在绿色化工、生物医药、食品研发与推广、新能源材料、电子信息服务等领域开展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努力形成一批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的成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业态新模式,更加扎实有力服务湖北区域高质量发展。

宜昌市科技局、枝江市、三宁化工等单位以及我校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扩大)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