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校党委党校举办第三期专家辅导报告会
作者/摄影:党委组织部  审稿:史凡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   日期: 22-06-24 15:16  

6月23日,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教授受邀为我校党委党校作本年度第三期专家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学科带头人和PI团队负责人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谈广鸣教授以《大学使命与学科建设》为题,从大学的使命、学科、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四个方面,并结合自身担任学院院长和负责学校学科建设管理工作实际,分享了武汉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报告中,谈教授从辩证的角度,分析了学者、学生和学术在学科三要素中的逻辑关系。重点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从工科视角分析了工程问题科学化、科学问题的扩展和外延的一些具体思路和想法,指出要在国家需求中寻找科学问题,塑造较高的科学素养。就如何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谈教授认为,一是要进行能力训练,二是要分类培养,三是注重学位论文结构,四是要有全局观、时空观。

整场报告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指导意义,为我们履行好大学使命,抓好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参考经验。会上,谈教授还就如何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德富总结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各学科带头人和PI团队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报告会精神,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校长彭育园寄语国际学生:逐梦远航 开创未来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