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工业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出处:学工部   日期: 22-06-21 22:08  

6月21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区操场隆重举行。校长彭育园发表毕业生致辞。在家校领导蔡光兴、龚发云、王侃、秦防修、宋小春、陈自才和校党委常委桂丽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主持典礼。

依依惜别时,歌声诉衷情。参加典礼的全体毕业生身着湖工大定制学士服心情澎湃、热情高涨。毕业生代表用4首暖场歌曲表达了深深的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随后,播放了各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片,带领毕业生回首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现场氛围温馨感人。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毕业典礼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宣读2022届本科生毕业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宣读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校长彭育园为12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同学们特别设计了各种花式pose,和校长合影留念,让毕业典礼充满仪式感。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本科毕业生代表秦泽青,感恩母校带给他的宝贵精神财富。他鼓励即将远航的巡司河畔的少年,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湖工大的骄傲,书写湖工人的精彩人生。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国际学生代表周安南,表达了他对武汉、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在未来他会用自己的力量为学校发声,为中国发声,做一名精彩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中国声音的传播者,为中哈友谊与发展贡献力量。来自土环学院的教师代表肖衡林教授,把毕业生比喻成一颗颗健壮的树苗,他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向阳生长,坚守信念,专注内功,不断学习,增长智慧和力量,不负时代,成为时代征程中的大树!

在学位授予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宣读授予2022届本科生学位授予决定。

全体在校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与学院院长组成的导师团为现场所有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证书。

校长彭育园以《堪当重任奔赴未来》为题寄语全体毕业生。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伟大的国家”和“最好的时代”是放飞梦想的坐标,湖北工业大学则是萌芽梦想的沃土。”

彭育园向全体2022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壮志凌云,坚定民族复兴的理想。应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把自己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希望同学们坚毅顽强,拥有勇攀高峰的才情。用脚步去丈量祖国大地,到问题产生的源头、到改革创新的前线、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去扎根中国土壤,寻找中国方法!三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展现湖工大人的担当。面向未来,要秉承“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不断开拓人生的高远境界,以共同发展的理念,和合作共赢的行动,书写湖工大人的家国担当,谋求干事创业的最大公约数。

“南湖水,长江波,日夜流淌我心中的歌……”全体师生饱含深情唱响校歌,齐声祝母校70周年“桃李芬芬,生日快乐”,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熟悉的校歌在耳边回响,奔向远方的征途已经启航。2022届全体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祝愿,开启人生新的华章,以实际行动写好奋进之笔,向时代、向祖国、向母校交出优秀答卷。

本届毕业典礼在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微博、微赞平台、“湖工大学声”抖音平台同步直播,近5万人线上观礼。湖北日报、湖北教育新闻、中新网湖北、长江云、大武汉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本次毕业典礼,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在弹幕留言:“祝湖工大的学子们前程似锦,毕业快乐!”“青春一幕幕幸运在湖工大度过”“可敬的老师,可爱的孩子们,典礼温暖,温馨,让人激动的想流泪”……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工大校长彭育园寄语本科毕业生:堪当重任 奔赴未来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