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摄影:团委  审稿:党委宣传部、青年传媒中心    出处:团委   日期: 22-06-20 13:17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6月17日—18日,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校领导彭育园、蔡光兴、胡晓艳、龚发云、宋小春,校党委常委桂丽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181名团员代表共赴青春盛会,共筑青春梦想。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分别代表校党委、团省委讲话。

彭育园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二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新的进展,高度赞扬了各级团组织赤诚纯粹、坚强有力,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湖工大团员青年刚健自信、担当有为,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彭育园希望全校团员青年永葆奋进姿态,以更高标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要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胸怀“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精彩人生。二是要锤炼高尚品德,做一身正气的时代新人。要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是要勤学善思笃行,做本领过硬的时代新人。要珍惜大好的在校学习和工作时光,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要注重社会实践,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四是要矢志创新创业,做敢为人先的时代新人。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蓬勃朝气,矢志创新突破,勇攀科技高峰,引领时代潮流,让理想信念在创新中升华,让大好青春在创造中闪光。

彭育园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勇担光荣使命,以更大作为书写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新篇章。要恪守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不断夯实湖工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深深植根青年,始终坚守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在同青年打成一片中找到做好青年工作的有效方法,不断提升青年工作水平;要锐意改革创新,始终走在时代和青年前列,使学校共青团组织始终充满活力,做到与青春同行、与时代合拍。

彭育园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青年,以更强合力关心支持青年发展和共青团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团建,为共青团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要助力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发展,支持他们按照青年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关心关爱青年学生,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王云清代表团省委为大会致辞,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共青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聚焦团学改革攻坚,聚焦全面从严治团,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团组织建设、团学工作改革、创新创业实践、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扎实业绩,并代表团省委对学校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抓好主责主业,奋力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强基工作,持续推进团学改革,努力形成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协同作用的新局面,努力建设紧跟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的青年组织;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团,锻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干部队伍,深入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提升全面从严治团的科学化水平。

开幕式最后,团员青年代表向大会致青春献词,并引领现场180余名团员代表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青春之声响彻会场。

在随后举行的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团委书记李俊代表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使命跟党走 聚力担当再起航 为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注入青春新动能》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系统总结梳理了第二次团代会以来,湖工大共青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加强政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立德树人、推进团学改革、助力青年成才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判分析了新时期湖工大共青团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对未来一段时期湖工大共青团工作做出了“3355”的规划、部署和展望,为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服务融入学校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在新征程中交出湖工大青年更加辉煌的青春答卷描绘了壮丽蓝图。

在分团讨论环节,11个代表团认真学习了校党委和团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并对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充分酝酿了新一届团委委员候选人。

在下午举行的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以一次性差额选举的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三届团委委员。

闭幕式上,全体代表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宣布了新当选的第三届团委委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代表学校党委致闭幕词。胡晓艳指出,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共青团过去五年半的工作成绩与经验,统一了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奋斗步调;明确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遵循,擎画了新时期共青团的奋斗蓝图;选举了学校新一届团的委员会,催发了湖工大共青团新的奋斗活力,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面向未来的大会。胡晓艳从青年师生、团干部和团组织三个维度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师生要高擎信仰火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树立奋斗意识,以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复兴、社会的进步、学校的发展为己任,让青春梦与中国梦、湖工梦同频共振。二是希望广大团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重任,始终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准确把握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思想洗礼和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三是希望各级团组织要勇于自我革命,聚焦主责主业,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不断将共青团打造成为湖工大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青年之家。

大会在全场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在随后进行的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我校共青团第三届委员会常委和团委书记班子。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代表校党委对新当选的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紧紧团结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始终扎根广大青年,重视培育共青团工作的动力之源,主动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大局,在竭诚服务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积极作为,搭建青春出彩的广阔舞台。三是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严实之风,成为青年学生勇担使命的示范楷模,积极发挥新一届团委的组织引领作用,努力展现新时期共青团组织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万丽华一行来校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实战实训基地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