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国际知名非洲问题专家李安山教授为我校党委党校作辅导报告
作者/摄影:党委组织部  审稿:史凡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   日期: 22-06-13 09:2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开阔全球视野,增强斗争本领,在瞬息万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中迎接挑战、抓住机遇,6月10日下午,校党委邀请了著名非洲问题研究专家李安山教授来为我校党校学员授课。本次培训不仅是校党委党校的第二期主题讲座,也是学校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走进非洲》国际讲坛第一讲。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安山教授以《世界历史进程中的非洲与中非关系》为题,从世界历史的宏大视野角度,以大量直观的图片、客观丰富的史料,从语言、岩画和文字等方面介绍了非洲文明。他指出,我们要正视非洲文明,非洲在世界历史进程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并在人类起源上具有独特的优势。目前的研究已经为人类起源于非洲和世界语言起源于非洲的论断提供了多重证据。

在谈到中非合作关系时,李安山教授从中非关系的五个基本事实、中非关系的历史渊源、新中国以来的中非关系、新时期中非关系的四个特点以及中非合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的有趣的故事,为大家讲述了新时期的中非关系。

李安山教授还充分肯定了我校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取得各项成果,并从组织专业团队、积累相关资料、建立通讯系统、形成互联网络、发布动态信息、培育青年人才等六方面对中心的后续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李教授本人的讲述细致严谨又不失生动活泼,让大家对非洲以及中非关系有了更加全面且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理解了非洲文明的历史进程及中非合作的重大战略意义,也为我校开放办学提供了诸多发展思路和借鉴意义。

据悉,本次培训形式为线上授课,同步设立了1个主会场和22个分会场。机关党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和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喜讯!新增11!湖北工业大学3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深入学生班级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