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2-06-10 23:00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6月1日至6月10日,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生社区、宿舍、食堂等日常生活场所;课堂、班级、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场所;社团、讲座、网络等文化活动场所,深入1个学院或直属单位、1个支部、1个班级、1个寝室,联系1个学生,着力解决至少1件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6月6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深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看望学生,就课程设置情况,专业学习、学科竞赛、个人发展规划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对同学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要求学工部、后勤管理处相关部门在统计相关问题后,一并列入问题清单加以整改落实。他还走访了宿舍公共空间,调研学生居住生活情况;走访楼栋值班室、开水房和洗衣房,向楼栋管理人员详细询问学生就寝、饮水、洗澡、安全用电等宿舍管理问题。

6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深入经管学院与国际贸易系教师党支部老师座谈,了解教师生活实际困难。9日,彭育园深入经管学院学生宿舍,看望学生,鼓励同学们勤学励志,做好生涯规划,用真才实干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并向联系学生发放慰问金。彭育园还走访了北苑16栋宿舍公共空间,仔细询问空间改造情况。

6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前往理学院和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与学生交流访谈,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家庭、考研、就业等情况,表示对准备二战考研学生,就业有困难,以及家庭经济情况较差的学生进行重点帮扶。

6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深入计算机学院退伍学生示范宿舍,面对面听取学生意见,了解退伍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心声,并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后期进一步研究解决。

6月10,副校长龚发云深入艺术设计学院,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座谈,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看望联系学生,了解学生生活学习困难,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提高专业素养,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不负青春韶华。

6月10日,副校长王侃深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轻化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成员进行座谈,听取学院申博、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和青年教师所思所盼,了解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他对学院下一步高层次人才引进、申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出指导性建议,希望学院党员干部提高对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认识,深化活动主题,推动学院发展,为师生多做暖心事。他表示,对收集的各类意见建议,会后将进一步研究,切实为师生解民忧暖民心。

6月8日,校纪委书记秦防修深入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自动化系教师党支部,与支部教师座谈,听取一线教师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看法,了解他们在教学科研和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他表示老师提出的问题对学校发展十分具有参考性和指导性,他会将意见反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研究优化,切实解决师生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

6月8日,副校长宋小春前往电气学院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送爱心物资和慰问金。他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6月9日上午,副校长陈自才深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生宿舍,了解学生住宿条件,关心学生身体状况,听取学生关于导师、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建议,并一一给予回应;他还实地考察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部分实验室,与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听取一线教师关于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意见,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录制毕业寄语视频。

6月10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深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宿舍,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听取同学们关于校园生活设施优化、专业课程安排等方面问题与建议,并将收集到的问题纳入问题清单,以便及时有效帮助同学们解决。

根据湖北省委要求,此次实践活动主要包括身入心到下基层、全面精准察民情、务求实效解民忧、主动及时暖民心四个方面,分为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持续深化、巩固提升等四个阶段,持续到今年底结束。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校长彭育园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下一条:情系母校·再启新程 学校组织2022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