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工业大学荣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称号
作者/摄影:团委    出处:团委   日期: 22-06-08 15:56  

6月7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西部计划绩效考核等次结果,我校被评为“全国2021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全省仅10所高校。

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我校项目办积极争取团中央、团省委的支持,各级团组织在毕业生中广泛动员,精心发动,共计选派5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赴新疆、西藏、广西、内蒙古、贵州、黑龙江、宁夏、甘肃等15个省市自治区进行志愿服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11人赴广西富川、新疆兵团五师、云南镇雄开展教育帮扶行动,并积极协助当地发起“清橙计划”帮助果农增收、“跨越千里的音符”云端美育帮扶计划等志愿活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和第二课堂建设,得到了中青网、中国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官网等媒体的专题报道,赢得了服务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1人被授予“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称号。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等多部门2003年联合发起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批示或回信,勉励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本次绩效考核经过学校项目办自评、省级项目办评审推荐、全国项目办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共有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在内的137所高校获得表彰。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国雄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长彭育园带头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