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校长彭育园调研指导学校就业创业工作
作者/摄影:黎冬    出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日期: 22-06-04 10:1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深入研工部、招就处专题调研指导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落实、部署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由胡晓艳主持。

会上,招就处处长夏星、研工部部长杨晓云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作了专题汇报,彭育园不时询问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提出指导意见。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经历、职责谈了工作体会、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彭育园认真听取汇报、并征集意见建议。

彭育园充分肯定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彭育园指出,全校上下要在思想上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认识:一是要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自觉性。就业工作是最大民生,做好就业工作是大学存在的根本价值体现,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最新指示精神,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心;二是要意识到就业工作的专业性。不断提高方法手段,抓就业实践、抓就业研究,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本领;三是要增强就业工作有效性的认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彭育园强调,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质量走在前列的最重要指标,是支撑学校成为好大学、提升学校声誉和影响力的重要体现;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学校党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是最大的民生,是最大的责任;是落实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的核心内容,是学校实现社会价值、公益价值的根本任务。

彭育园要求,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双百冲刺”就业攻坚行动,加强谋划和部署,以钉钉子精神,督导各学院完成预计就业目标;要进一步加强就业队伍建设,自我赋能,做好就业队伍辅导培训,更专业地指导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要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课程的吸引力、有效性、针对性,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招就处、研工部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农机站承担机具测评等成绩突出 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致信感谢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2届乒乓球高水平运动员毕业交流对抗赛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