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校长彭育园出席湖北省“万家民企助就业——大学生专场招聘”动员大会
  出处:招就处   日期: 22-05-10 09:08  

5月9日上午,由湖北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工商联等部门共同举办的全省“万家民企助就业——大学生专场招聘”动员大会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工商联,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工商联设分会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视频致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彭育园应邀出席会议,并代表湖北高校发言。

会上,彭育园介绍,经过七秩积淀,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北工业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工业”的办学定位,通过“校地企产教融合,共建产学研平台”、“三百工程”和“职务成果赋权改革”等系列有效举措,为推动湖北稳企纾困、疫后重振、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湖工大智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作为全国首批就业50强高校,学校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过“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135+”学科发展战略等重大发展举措,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育人环境”四大工程建设,确保工大毕业生在企业“留得住、干得好、成长快”。学校扎实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落实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全面实施“三全三化”就业工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就业工作新机制,引入“云招聘”、“云面试”等服务手段,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体系建设,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建立精准台账,做实“就业帮扶行动月”专项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指导和帮扶服务;主动对接地方企业需求,建立产业研究院共享校地企智力资源,充分吸纳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加强大学生价值观引领,积极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彭育园强调,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全国工商联、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湖北高校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关注青年大学生这一重点群体的就业需求为己任,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湖北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抢抓机遇,积极融入湖北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中,在个人职业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据悉,截至5月8日,共有12476家民营企业参与招聘,包括京东集团、苏宁易购、华星光电、华新水泥、卓尔集团、九州通医药集团、洋河集团、骆驼集团、程力汽车、金马凯旋、格林美等26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武汉高德红外、劲牌有限公司、回天新材料、精测电子、奥美医疗、长江电气、三宁化工等51家湖北民营企业100强;武汉逸飞激光、湖北大江环保、武汉攀升鼎承、湖北一半天制药、襄阳博亚精工等348家国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岗位数达100247个,招聘平台点击量超过50万人次。近期,主办方将持续组织动员企业参与,依托联企e站、湖北纳杰、前包人力集团等招聘网站,集中在线开展大学生招聘,并组织直播带岗、民企进校园等活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工大汪江波团队六年助力小酒厂再现生机

下一条:校长彭育园教授一决策咨询成果获省领导签批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