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稿:党委宣传部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2-01-16 11:36  

1月14日下午,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展望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寒假前后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刘德富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以书面方式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质效 奋力争创“双一流”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校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年”主题,迎难而进、乘势而上,努力实现“五个显著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指出,2022年是学校“质效提升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学校70周年校庆之年,是学校改革创新全面落实、发展质量全面提升的突破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拼搏,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坚持走特色化、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完成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

报告提出,2022年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努力确保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国内外合作发展等“四个走在前列”强基固本、步疾行稳、成效明显,主要目标是实现八个“质效提升”,即全面从严治党质效提升,“双一流”建设质效提升,人才培养质效提升,科技创新质效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质效提升,融合发展质效提升,管理服务质效提升,合作发展质效提升。

报告同时提出了2022年11项重点工作,即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坚持合作开放办学,强化条件保障,确保校园平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彭育园用“一个成功、三个扎实、八个凸显”系统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工作。“一个成功”即成功召开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学校未来五年和中长期的办学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三个扎实”即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配合省委第二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扎实做好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八个凸显”即,一是党建工作成效凸显。组织建设规范有力,“三型三化”校园建设积极推动,统战、工会工作亮点纷呈。二是人才培养成效凸显。本科教育教学中心地位不断稳固,学生奖励硕果累累,招生就业创业工作质量稳步提升。三是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成效凸显。新增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召开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研究生高水平成果贡献度稳步提高。四是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发展成效凸显。科研经费有新突破,国家赋权改革和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创新成效显现,校地合作全面推进,平台建设增量提质。五是师资队伍建设成效凸显。获批国家级人才4人,教师队伍培育机制不断完善,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持续提升。六是开放办学成效凸显。新获批国家级“111基地”1个,首获教育部对台交流项目1项,启动“在地国际化发展”建设,中外合作办学与留学生教育走在省属高校前列。七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凸显。持续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大学制度,平安校园扎实有效。八是民生保障工作成效凸显。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彭育园希望全体师生,一要胸怀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二要切实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在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助力“建成支点”重大使命中展示更大作为;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不断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彭育园还对2022年寒假前后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从严加强校园活动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寒假放假时间和春季开学时间;二是校园安全工作,要抓好安全排查、安全生产、安全防范;三是教学科研工作,要认真做好学期各项收尾工作,积极谋划来年工作,做好春季开学前相关准备;四是广泛开展慰问帮扶工作;五是做好各类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六是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本单位重点、焦点、难点问题,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制订完善应急工作预案;七是严肃作风纪律,过一个廉洁的寒假。

根据会议安排,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对全校中层干部2022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进行了辅导说明。

会上,全体党委委员就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发表意见并表决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

会议还讨论决定了湖北工业大学推荐提名湖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名单,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我校推荐提名湖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人选。

刘德富作总结讲话。他从国家、高教、学校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指出在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我国为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政府对高校创新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能力和引领区域发展能力提升的要求,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高,需求从来没有如此迫切。面对更高的要求及高校之间激烈的竞争压力,刘德富就干部队伍建设问题提出了三点想法和要求,一是尽快出台处级干部管理办法,为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为干部队伍一心一意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二是要进一步调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努力形成一支梯队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分级分类培训工作,要以学促研、以研促做,努力提升干部学习、研究与创新能力。

刘德富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意识,要以拼抢实的作风,大胆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不断总结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夯基础,科学谋划发展,努力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为早日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正副处级干部(含三员)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省体育局与湖北工业大学合作共建高水平男子篮球队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举行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