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喜报!我校男篮获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总冠军
  出处:体育学院   日期: 22-01-01 20:21  

2021年12月20日至30日,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比赛在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校同时举行,我校男篮8战全胜,成功斩获湖北赛区总冠军,取得历史性突破。

我校男篮在小组赛中,以全胜战绩小组第一出线;8进4淘汰赛中大比分战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代表队挺进4强;半决赛主客场双杀上届冠军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决赛同样主客场力克多次获湖北赛区冠军的传统强队武汉理工大学代表队,成功摘得湖北赛区桂冠。

校男篮2002年建队以来,从2005年开始已连续17年入围全国分区赛,获分区赛亚军2次,6次入围全国决赛圈,其中在湖北省赛区14次获亚军、3次获季军。2021年我校男篮正处新老交替期,在基本以大一、大二球员为主力班底的不利形势下发挥拼搏精神,夺得了冠军。

据介绍,自2018年阿里体育接手CUBA独家运营权后,开始推行CUBA联赛主客场制。在2018-2019赛季,除了8强赛,首次大范围在遍及一百多所高校的基层赛实行主客场制,湖北高校参加CUBA基层赛的高水平代表队多达24支,分为甲、乙两个组别。每年甲组最后一名降至乙组,乙组第一名升至甲组,只有甲组前3名才能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分区赛,其中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所学校为甲组,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等16所学校为乙组。

CUBA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五人制篮球联赛,首届联赛于1998年打响,至今已有23年历史,每年有超过10亿人次通过电视、网络收看比赛直播,其影响力仅次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

根据CUBA竞赛规程,我校代表队将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一起,携手进入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20强,参加2022年3月份举行的西南赛区分区赛,并力争在全国赛场为学校争得更大的荣誉。

此外,今年也是我校女子高水平篮球运动队建队第三年,自2020年首次参赛获全省第6名,今年第二次代表学校出征同样表现出色,最终取得高水平组女子篮球全省第4名。

在比赛期间,刘德富、彭育园、蔡光兴、胡晓艳、李冬生、龚发云、王侃、秦防修、宋小春等校领导先后通过不同方式对我校各代表队球员及教练员表示慰问和关心,有不少校领导以及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先后亲临现场指导和观赛,为我校篮球队加油助威。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新华社】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暨2021年度颁奖典礼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