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提升志愿服务技能,传承发扬雷锋精神​ ——理学院蒲公英参加武汉市河湖长培训会及“学雷锋”巡司河爱湖护湖活动
作者/摄影:荣光存    出处:理学院   日期: 19-03-04 00:00  

3月2日,由“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武汉市民间河湖长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举办。此次培训有93位市级重点河湖长、“爱我百湖”民间湖长、“爱我百湖”志愿者共计160人参加。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作为南湖和巡司河的民间河湖长,受邀参加此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针对民间河湖长开展的第一场培训,旨在帮助与会人员了解河湖投诉举报工作流程、学习护湖的法律常识以及日后的工作安排。培训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市河长办和市水务局法规处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着功能型党组织、河湖问题投诉举报工作流程以及《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展开宣讲,系统全面地解读了武汉市河长制的前世今生和相关政策。“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除了本次对实用技能培训外,接下来还将对民间河湖长进行法律法规、专业知识、执行力和组织力等专题的培训。

本次培训的亮点是市河长办专门开发的问题反馈小程序,给民间河湖长及时反馈在巡河巡湖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供了有效捷径。“这次培训中老师们介绍河湖长制相关的知识和问题反馈小程序给了我很大帮助,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多方法。”“爱我百湖”培训参与志愿者如是说。

在3月5日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履行河长责任制进行有机结合,于3月3日组织开展了“巡司河巡湖护湖活动”。在发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正能量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河长责任制的长效机制,认真履行了河长职责。本次巡河中,志愿者们通过清理河道生活垃圾,净化了沿河周边环境。下一步,蒲公英将继续深入落实河长制工作,积极巡河,同时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河道监督工作,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学雷锋 从培养“五好”习惯做起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材化学院开展“关爱老人,情暖三月”学雷锋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