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旧书回收再利用传承知识传递爱——理学院“旧书回收”活动
作者/摄影:饶才骏    出处:理学院   日期: 19-04-26 00:00  

为迎接世界地球日,理学院于4月20-23日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旧书回收”活动。该活动的坚持开展,在于引导学生养成“绿色低碳好习惯”,做到绿色环保、低碳生活。

4月20-21日,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走访大四学生寝室,将旧书收集起来,分门别类整理成考研资料、四六级资料、专业课本和课外图书四类。

4月22日上午8点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旧书发放摆点。拿书的除了理学院的同学以外,其他学院的很多同学也慕名前来。“在这些书中,不仅能选到自己要用的专业课书,还能选到自己喜欢的课外书。而且在专业书中有学长学姐们细致的笔记,课外书中还有各种摘要。学到知识的同时还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参加这次活动真的是太开心了。”18信计2班周俊在翻看自己选的书后说道。

此次“旧书回收”活动,旨在把毕业生的即将廉价处理的旧书重复利用,避免浪费,并将书籍中宝贵的笔记知识传承下去。当旧书再利用的数量累计的越来越多,树木的砍伐量就会越来越少,地球上的绿植面积也会越来越多。看似简单的活动,对于宣传环境保护起着巨大的作用。“旧书回收”活动已然结束,但相信这次活动在每一位参与到活动中来的同学们心中埋下了一粒“爱护环境”的种子,这颗种子必将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 生活艺术化 艺术国际化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土建学院举办“手绘文明标语,图说校园风尚”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