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母亲节”期间学校进行大学生感恩教育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19-05-13 00:00  

5月12日,学校各学院纷纷开展母亲节活动,进行大学生感恩教育。

当天,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凝”青年志愿者协会16名成员来到武昌福星敬老院,展开了一次特殊的母亲节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精心准备的节目,呈现古往今来、代代传颂的“孝慈”之礼。尤其是与老年艺术团共同表演的小品、合唱等节目,更是让长者们惊喜不断。“敬老、爱老、助老”的倡议也引起了了现场家属的共鸣,让老人们深感欣慰。福星养老院理事长吴九菊女士对此次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并为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授牌。

同学们在活动现场,也纷纷与远在家乡的父母通话,用视频、录音等方式为父母展示活动盛况。不少家长表示:“以前孩子很少和自己主动说话,现在却能想到父母,还提醒我们多替他看望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真的懂事了!”。材化青协负责人周同学称:“陪伴老人的同时,我自己也收获了这么多爷爷奶奶对孙儿般的情感互动,这就是我们工作中最宝贵的财富。"

理学院举办了“想对妈妈说的话”母亲节特别活动,引导学生感恩伟大母爱。本次活动由各班班委下发明信片,同学们亲笔写下埋藏心底已久想对母亲说的话。有的同学思索许久,迟迟未能下笔;有的同学行云流水,一张小小的明信片根本写不下对母亲的爱意……优秀明信片在学院理院风采QQ空间进行了展示。18电信1班张晶在参加活动时这样说道。“我认为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做人的起码标准和道德准则。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母亲额头上的皱纹逐日渐深。只愿时光匆匆,岁月从身边滑过,转过身时,不要留下一颗遗憾的心。祝天下母亲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作为“三感”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都十分重视母亲节活动,各学院纷纷创新感恩教育内容和形式。注入具有时代特质的、关爱家庭亲情的德育内涵,让每个学生懂得自己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养育之恩,丰富了学生的情感世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计算机学院爱校教育品牌活动 “最后一周的感动” 圆满举行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感恩,是最长情的告白——记工业设计学院母亲节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