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日报】植树节,湖工大师生在社区种下绿色的希望
作者/摄影: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方琳 通讯员李雄风  审稿:党委宣传部    出处:湖北日报   日期: 24-03-15 11:15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连日来,湖北工业大学百余名师生走出校园,走进武汉市的多个社区,与居民共同种下绿色的希望。

3月9日,湖北工业大学电气学院蓝电爱心联盟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武昌区南华街道都市桃源社区,与社区志愿者组成团队,从早上9点就开始植树。他们自由分组,铲土动撬,搬苗盖土,浇水灌溉,开心地劳动,火热的场景让社区民居也忍不住加入进来,春植的队伍逐渐壮大。

几小时后,曾经空旷的土地上立起了一排排新苗。“虽然身上都汗湿了,但亲手种下一棵树,给城市添绿,让我很有成就感。”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志愿者张峻豪说道。

3月10日,在武汉市廉政文化公园,一位外国友人正手拿铁锹,与一棵梅树小树苗合影。他叫Matthew(马修),是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学院的一名外教,正与该校其他7名外教、20余名学生一同参加“同享一个地球,同护一片绿色——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植树节主题志愿活动”。

“因为我了解到武汉市的市花是梅花,所以我选择种一棵梅树。”在现场,师生们领养了自己的树苗,投入春植。植树过程中,学生志愿者与外教用英语交流并相互配合,松土翻土,运水浇水……不一会儿,一颗颗树苗都稳稳地扎下了根。

向日葵、绿树、白云……植树后,在公园中央的10m画布上,外教与学生志愿者们拿起画笔,共绘心中的美好家园。

在洪山区景源里社区,来自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志愿服务队,带上画板、画笔,开展“艺启趣植树”植树节主题活动。

“大姐姐,我想在这里画一道彩虹。”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三三两两一组,制作植树节宣传报、爱护花草树木宣传牌等。看到自己绘的宣传牌被挂在树上,孩子们说,以后一定要爱惜树木,爱护环境。

此外,湖北工业大学师生们还前往洪山区武南社区,与社区老人用橡皮泥跟树枝造创意盆栽;前往青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运水植树……百余名师生走出校园,与居民共同感受劳动的快乐与价值,在劳动教育中体验自然与美。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eidaily.net/hbrbsharenew/news_detail/5/2351678/0/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张莱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日报】“高等教育数字化治理华为校长论坛”顺利举办

下一条:【湖北日报】坚持31年 湖工大志愿者义务维修到居民家门口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