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基础三轮组亚军
作者/摄影:韩荻、黄周  审稿:王正江、常雨芳    出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3-08-29 14:52  

近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多轮激烈争夺,我校8支队伍闯入全国总决赛并斩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其中基础三轮组别参赛队伍荣获全国总决赛亚军,总成绩在湖北省属高校排名第一。

e1f25a946026328702b53e9f058012c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为国家A类赛事,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它以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经济成本等问题。

IMG_256

在第十八届全国智能汽车竞赛中,湖工大学子积极参赛,其中的参赛学子包含电气学院、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以及底特律学院。赛前,参赛学子们在学校以及各学院的关心、支持和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通力合作,辛勤付出,做出了大量细致、艰苦的设计制作和赛前准备工作;赛时,参赛学子们更是厚积薄发,表现优异,展现出了湖工大学子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附:第十八届全国智能汽车竞赛获奖项目表

参赛组别

获奖等级

指导老师

参赛学生

基础三轮组

全国一等奖(亚军)

黄周、詹云峰

陈宇皓,陈烨清,盛振宇

讯飞智慧餐厅

全国一等奖

黄周、詹云峰

贺楷东,雷安,杜新晨,张富铭,田钧伍

声音信标组

全国二等奖

黄周、詹云峰

邬宏顺,张维,李民政

电能接力组

全国二等奖

黄周、詹云峰

陈大伟,周越广,朱自力,付乾鑫,张宏兴

极速越野组

全国二等奖

黄周、詹云峰

李科,陈俊琪,黄宣策

大疆天途智能仓储

全国二等奖

詹云峰、黄周

李沛雯,徐星岩,张万祥,张权,鲁可,韩忻彤

大疆天途智能仓储

全国二等奖

詹云峰、陈荆亮

李姿达,夏张润,秦晓旭,刘浩然,刘嘉桐,王有为

航天智慧物流

全国三等奖

靳华中、叶志伟

蔡政洋,张霄雨,詹必豪,赵航,何新龙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学子再获“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国家一等奖

下一条:材化学院学子在多项学科竞赛中获佳绩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