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摄影:程柳依、李平  审稿:杨巧芳    出处: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 23-08-27 16:36  

近日,2023年第11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和数字艺术产业学院选送的作品经过激烈的省赛,突出重围,进入国赛。国赛阶段,经过紧张的评审、统计、汇总、作品公示等,由王敏、周承君老师等五位老师指导的五件作品获得国家一等奖,另还获得国赛二等奖、三等奖各7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年之最。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15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十届,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具有广泛影响力。

本届大赛共有1,826所高校参赛,共征集289,865件作品,设立29个省级赛区;985、一流大学参赛率达92.85%;设计学学科评估C以上高校100%参赛;采取“五轮三级双公示”的评审赛制,作品经过“校级赛”-“资格赛”-“省级初赛”-“省级决赛(公示)”-“全国总决赛(公示)”。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赛结合”在师生中有广泛认知基础和共识,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以各类学科竞赛为载体,施行创新设计实践、学生们的综合设计能力与实践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国家一等奖作品展示】

《青铜峡之梦》

设计:王晨雨、刘忍

老师:王敏、周承君

设计说明:

以黄河坛、黄河楼为主题进行插画设计,同时绘制了青铜峡一系列独有特色——一百零一塔、黄河大峡谷、朔方贡米等辅助性元素,整体描绘了青铜峡由日出到月落般梦幻的一天。插画设计可应用于一系列文创产品设计中,描绘青铜峡市之特色以发展旅游文化。

《太空玫瑰IP形象设计》

设计:李员睿、张玉平

老师:余冰清

设计说明:

此IP形象是太空玫瑰拟人化形象设计,绽开的玫瑰花朵发型盘于脑后,衣服的领口、袖口以及裙摆都采用了花瓣形设计。人物头部上方悬空着一个半球形玻璃罩,灵感来源于太空玫瑰这一产品本身带有的玻璃罩和太空中宇航员的头盔,四周垂下的星星更是象征着太空中的繁星。形象整体采用较为亮眼的红蓝撞色搭配,新潮独特,展现了品牌对神秘太空的热情探索,贴合品牌理念。

《山林雾径旧梦新生》

设计:李义文,刘孜睿,贾万林

老师:黄燕妮

设计说明:

作为中国首座"地铁穿楼"并集居住、商业购物、交通于一体的重庆李子坝轻轨站,体现了当今"中国制造”的雄厚实力,然而其轻轨站建筑却差强人意。 改造方案中将面向未来的"垂直森林"理念融入设计中,并提取重庆"山城雾都"的自然基因,打造具有“山林雾径”体验感的生态建筑,同时因地制宜的为生活居住、文化旅游、交通出行等创造出多样化的交流、共享与参与空间,让海德格尔曾经所说的:“人,诗意的栖居”之梦能够在此新生。

《故宫脊兽信息可视化设计》

设计:张珊珊

老师:周承君

设计说明:

作品以脊兽文化展开,从故宫脊兽发展历史,等级和文化内涵等方面挖掘其内在语意和逻辑顺序,在信息可视化相关知识理论的指导下,将抽象而复杂的传统文化转化为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信息。基于人们获取认知信息的方式,信息可视化中的视觉引导法则分为物理引导和心理引导。在设计脊兽的排列秩序时,依据脊兽的内在逻辑语意,从龙到行什需依次排列,根据认知经验进行视觉引导,以回纹设计形式串联脊兽,能够明确的引导人的视线流程。利用回纹的经典和人们的熟知广度引导人们理解新的知识内容。

《神农炎帝赋》

设计:杨雯捷

老师:明月

设计说明:

讲述神农尝百草故事的H5,将传统神话与H5交互结合,使人更有代入感。

责任编辑:赵毅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决赛中荣获佳绩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