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摄影:郑江松  审稿:吴铁洲    出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3-08-24 20:55  

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简称研电赛)总决赛于2023年8月10至13日在广东东莞举行,近日比赛结果揭晓。我校“盾构之眼”团队荣获技术类竞赛全国一等奖,“超级无敌暴龙兽”团队、“绝缘与检测”团队2支队伍荣获技术类竞赛全国二等奖;“绝缘与监测小分队”团队、“锐择707”团队2支队伍荣获商业计划书赛全国三等奖。同时王珊珊老师作为“盾构之眼”团队指导教师,获得本届研电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是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本届研电赛共有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6289支队伍、188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大赛先由8个分赛区初赛筛选,最终有136个参赛单位的51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本届大赛,我院共有127支队伍参加比赛。

自开赛以来,研究生院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领导关怀与师生共同努力下,我校本届研电赛再创佳绩,技术赛共获奖35项,其中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2项,华中赛区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4项。商业计划书赛共获奖72项,其中国家三等奖2项,华中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20项。

同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作为全校研电赛组织单位因组织本次竞赛成绩突出,再次为学校摘得本届研电赛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这已是连续第7届我校获得该荣誉。

附:获国家奖名单

团队名称

成员名单

指导老师

赛事类别

奖项

盾构之眼

谭微微、杨腾飞、陈壮

王珊珊

技术赛

国家一等奖

超级无敌暴龙兽

石俊洋、袁权、李明

曾亮

技术赛

国家二等奖

绝缘与检测

刘伟豪、邓广宇、胡峰

田双双

技术赛

国家二等奖

绝缘与监测小分队

刘伟豪、邓广宇、张成

田双双

商业计划书赛

国家三等奖

锐择707

段浪、郑雅雯、刘航

翟中生

商业计划书赛

国家三等奖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决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湖北众锐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185万元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