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工大在全国高校大学生艺术类竞赛指数中排名前十
作者/摄影:史凡  审稿:饶鉴    出处:数字艺术产业学院   日期: 22-08-23 09:30  

8月21日, “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研讨会”在杭州举行,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国家级虚拟教研室联合浙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首次发布“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艺术类竞赛指数”,榜单覆盖1098所本科院校。其中,湖北工业大学在该指数排序中位居全国前十。

该竞赛指数排行榜对分数段列排行50%以内的院校进行排序,并从A+到C-依次进行划分。湖北工业大学以369项竞赛获奖数据取得A+等级,排序全国前2%,位列全国前十。

会上,湖北工业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饶鉴教授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对艺术类竞赛指数进行分析发布。饶鉴介绍,虚拟教研室相关工作组以开设艺术学理论类、音乐与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学类、设计学类等艺术类相关专业的普通高校为主要对象,采集了25项高校艺术类相关竞赛近三年共1155683条竞赛数据,从获奖贡献、参赛贡献两个维度构建了评估模型,研发了艺术类竞赛指数。

饶鉴表示,数据显示理工类院校在艺术类竞赛中的表现优于其他类型院校,倾向于“数字+艺术”的学科竞赛获奖数据稳定上升,艺术类竞赛正呈现学科多元融合、学科赛事多元交叉发展的趋势,以此助推社会经济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工大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实现历史突破

下一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书记刘德富率队赴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